地圖上最美的名字:雪見 照片多了點 請按滑鼠右鍵 點內容 按確定 就會完整呈現喔  進入雪見 現在已經不必辦入山證了 但是 如果要進到北坑山登山口  也就是雪見再進去 則要在此辦理入山證喔 雪見遊憩區 是不能辦理入山證的 雪見是2008/1月開放 位於山腰上 直穿深山中 的司馬限林道 是通往雪見的唯一道路 這張是老爺拍的 我當時已經懶得下車了 老爺說 妳 建築設計不看會後悔 喔 那拍給我看吧  老爺 陪我上山下海 雪見 我們已經來過五次了 但是有兩次都遇到司馬限林道道路中斷 沿途路狀還算ok 零星的施工處 還有會車不易之外 其餘都像是北橫的山路一樣 彎彎曲曲 多處的髮夾彎 要注意行車安全 從司馬限林道 遠眺大安溪上游河床 今天上山晚 此刻已經中午11點了 空氣 室內設計中的霧氣熱氣都已經上升 山景蒙上灰灰的霧 竹林是司馬限林道處處可見的美景 而楓葉 正是撿到的寶一樣 已經冬天了 這裡零星的楓葉 紅的不像話 我另貼楓紅一文 之前都是騎車上山 這回老爺說開車 因為會冷 嗯 還算有良心 來到這裡 看見雪霸國家公園的定點 就離雪見不遠了 這裡 可以遠眺整個聖稜線呢  我第一次到雪見 就是驚 長灘島見聖稜線的三月雪 從此對於雪見 有美好的記憶呢 大約是這樣的山景 很美 可惜 今天霧氣重了點 也近中午了  雪見 一個我覺得是地圖上最美的名字 雪見 終於到了 去年我的雪見的旅程 有一段是石子路 當時解說員有說 盡可能要保持原始 讓野生動物的生態不受到影響 這次來 沒有石子路了 已經鋪好水泥路面了 雪見 北坑溪古道,是眺望聖稜線 居酒屋的絕佳路段。 每年冬季可見雪山稜線的皚皚白雪,「雪見」因而得名。 雪見地區原為北勢群泰雅族的祖居地,歷經多次遷移後,現今分佈在大安溪兩側, 分別是天狗、梅園、大安、永安、象鼻、士林、中間及蘇魯等八個部落, 分屬梅園、象鼻及士林三個行政村。 泰安鄉沿著北坑山、盡尾山及司馬限山分隔成前山及後山, 所以當地人習慣將位在後山的三個村合稱為 商務中心「南三村」, 是雪見遊憩區的入口之一。 再次來到雪見 沒見著聖稜線 依舊冷颼颼 雪見遊憩區海拔高度約在600到2600公尺之間,雨量豐沛、雲霧飄渺。 1927年,日本登山家沼井鐵太郎登上大霸尖山, 遙望大霸尖山到雪山之間的稜線,感動之餘, 在考察紀行中寫道:「這神聖的稜線啊!誰能真正完成大霸尖山至雪山的縱走,戴上勝利的榮冠,述說首次完成縱走的真與美」 租房子聖稜線的名稱便由此而來。 聖稜線包括雪山主峰、雪山北峰、穆特勒布山、巴紗拉雲山、小霸尖山 大霸尖山等十餘座山所構成的山稜,是雪霸國家公園內最美的景緻之一, 更因為2006年播出的金鐘獎連續劇《聖稜的星光》而知名度大增。 早期的泰雅族人稱此地為Buan Para,意思就是「等待狩獵山羌的地方」。 雪見入口處 有棵枯死的神木 在招喚著山與天的對話  雪見遊客中心為雪霸國家公園在 商務中心雪見地區興建的解說據點, 設有展示區及視聽室,同時配有解說員為您解說服務, 介紹本區豐富的自然資源、遊憩資訊與人文歷史; 遊客中心還備有出版品展售及紀念戳章區,進入雪見遊憩區, 歡迎您到雪見遊客中心休息片刻, 享受這國家公園為您規劃俱知性與感性的空間。 林間小徑 也是最近才有的 芬多精 清新的空氣中 有一股純淨   跟著你的腳步 發現不一樣的人生與視野 滿地落葉 蕭瑟的雪見 再次引領我 帛琉們來到這美麗的地方 陽光照進雪見的山中 氣溫依舊在15度 但是 好冷喔 雪見的生態資源 非常豐富 這裡就是野生動物的家 為蝙蝠蓋起的家 小木屋豪宅 二樓多媒體視聽室可容納50個座位, 每日定時播放介紹雪霸國家公園自然生態之影片,歡迎團體預約。 可容納50個座位 你 冷死了嗎?? 還是中風了   這裡常見的紅色小果實 不知道是甚麼呢 旁邊也沒看見解說牌 我們從苗栗出發 大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就到雪見了 這顆大樹  仔 吳哥窟細近拍 有小植物 正延續著生命力呢 還牽絲 近拍效果還不賴吧 最近不大敢猛操我的相機 因為快壽終正寢了  回程途中 發現帶上山的乖乖  變得好澎喔 鼓鼓的 好有趣 因為上來多次了 所以 我到雪見都自備水與糧食喔 揮別雪見 這是我出現在苗栗最天邊的地方 我想很多人都不曾聽過這個美麗的名字 希望 我的這篇雪見 可以讓更多朋友發現美麗的泰安 這是我在大安溪河床 看見的聖稜線積雪 雪見之旅 沒見到雪 反而在溪床看到了 呵呵呵 燒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81uddrb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